小小維5個月大

狂賀
小小維滿5個月大囉
說起來神奇
滿5個月當天
小小維脹氣消失了
也不反胃嘔吐了 胃藥從此不必吃啦
食量暴增直逼1000cc 喝的快又多
放她在床上會乖乖自己睡著 不哭哭了
真是神蹟呀
狂賀狂賀 新手爸媽終於有出頭天啦
.
.
.
.
.
.
.
以上純屬個人幻想
真希望以上敘述會發生
 
不過小小維真的5個月大咧
真開心 表示我也在水深火熱中敖了5個月
生存下來
 
小維這幾天生了一場病
發燒 鼻塞 流鼻水 咳嗽
每一個症狀對她都是新奇的考驗
 
鼻塞對她而言最是難過
睡覺睡一半會尖叫 大哭
看書上寫小貝比不會用嘴巴呼吸
果然 看到小維很喘 呼吸困難的樣子 真的很不忍心
她會不知所措 用力泯嘴 突然張開嘴 呼呼呼猛吸氣
像狗狗散熱一樣
派說小小維自己跟自己玩暫時停止呼吸的遊戲
唉唉 於是醫生開了一個擴張支氣管的藥
希望能改善她急促呼吸的症狀
不過咧 每種藥都有副作用呀
這個居然讓小小維失眠 不能入睡
於是藥被我冷凍起來 非必要不吃
 
而之前辛苦訓練的自行入睡剛開始有些成效
只要哭3分鐘就睡著也因生病破功
看她不舒服 不忍心只好抱著睡
於是他現在更固執了 非得哭到我去抱她她才安靜
每次去看她 床都被她扯的很凌亂
希望她痊癒後可以迅速恢復先前訓練的結果
(徵求訓練入睡的方法 請大家不吝賜教啊)
 
話說外國的吸鼻器很陽春
像一顆球插著一跟管子
手動 不像台灣要嘴巴吸
當然效果很差 根本吸不太出來
還要我買little nose滴進鼻子再吸
仔細一看原來只是生理食鹽水
效用是濕潤稀釋鼻涕
總之每次吸鼻子不外一陣呼天搶地的嚎啕大哭
滴食鹽水進鼻子像吸進海水一樣 誰會舒服咧
心痛呀
 
發燒到102.7度
除了給她吃tylenol外我也不知其他方法
外國跟台灣的觀念真的很不一樣唷
我媽一直說發燒會發冷 要多穿衣服 讓她流汗就好了
外加睡冰枕降溫
可我一到醫院 護士就說穿太多 要我們給小小維脫衣服
我媽整個嚇到 說她手腳冰冷耶
醫生解釋說 小貝比調節體溫機制還不成熟
所以發燒最好的方法就是穿少一些 讓她散熱
燒自然會退
冰枕? 不用 極熱極冷對小貝比不舒服
脫衣服就好 啥都不用做
手腳冰冷不准 不用管
所以回家後就只給她蓋沒力毯 其他厚被子都被折好啦
 
接著不時聽到小維開始咳嗽
原來小孩跟大人咳嗽一樣耶
半夜聽起來心還是很刺痛
那個擴張支氣管的藥 也是說咳嗽厲害吃一下
 
小小維的症狀除了發燒以外 其他都反覆出現
怎麼都好不了咧
推就原因 因為家裡的大人也都被感染啦
婆婆一直咳嗽 流鼻涕 爸爸也是發燒流鼻涕
媽咪我咧 頭痛發燒 哈哈 症狀不同吧
抗體抗體 本想靠我產生經媽媽奶送給小小維咧
可我症狀都跟她們不同 無力
 
小維喝母奶還是中標啦
醫生安慰我說 幸好喝母奶 症狀是輕微的
不然小小維會更嚴重
我那少少的媽媽奶還是有功用的 欣慰啊
 
本想給她開始試米精
生個病都得延後啦
想想她的胃說不定也還沒準備好
不過這幾天 她食量有增加唷
目前有600cc一天了 拍拍手
生個病體重比一個月前量的還少1oz
真傷啊
 
唉呀 打到一半又聽到小小維房間傳來小小咳嗽聲
嗚嗚 小小維加油 趕快打倒病毒 趕走鼻涕蟲
恢復我們每週3次去聽故事的生活
(插題一下
這裡圖書館不錯唷 都有不同年齡的故事時間
小小維會去參加0-12mon的baby lapsit
教一些nursery rhymes 簡單的動作 音樂 fingerplay 還有講故事
每次20-30分鐘 小小維蠻喜歡的
最近被我發現一家較遠的圖書館有中文故事時間
看看有沒辦法去囉 )
 
 
 
 
 
 
 
 
 
 
本篇發表於 小小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小小維5個月大

  1. bebe 說道:

    凹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誰規定小時候就得肥嘟嘟鼻次咦還不是長大變成肥嘟嘟嗚嗚等病好在重新練習自己睡覺吧對了 我們在macy、s 看到的小熊 有特價了嗎有的話 be送他摟 凹 好可愛喔我們來情侶熊 歐耶一家都病號保重阿 太后回台我會不會中槍

  2. Joen 說道:

    好辛苦喔….小龜加油~

  3. Patrick 說道:

    哈 看到狂賀的部分還真讓我興奮了一下以為今天都變好了….小維加油 媽媽加油

  4. Connie 說道:

    小龜加油加油加油是說我看到前面也興奮了一下不過相信小小維慢慢長大 情況會愈來愈好的啦加油加油加油

  5. 說道:

    初看到文章第一段我內心也歡呼了一下!小小維媽媽加油0歲也有聽故事時間 真好喔

  6. Min-Chien 說道:

    小龜媽加油~~你已經撐過了五個月~~小小維慢慢長大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國外的圖書館還有分齡說故事時間~又是免費的~~真好耶~~我們家目前也全家中獎咳嗽咳成一片很慘啊~~

  7. vicky 說道:

    講我的經驗給你參考參考 不知道適不適用:我小時候4,5歲一直到10歲以前吧 常發很高的高燒到40度我去看的醫生(台灣的西醫)也是叫我媽別給我穿太多或蓋太多棉被頭總是用冰枕沒錯 但是我腳有給他偷偷用溫枕 (just for my mental comfort)有時燒到很高就用浴缸弄一盆37度C的水 坐進去一陣子還有怪招 我醫生建議假使有體力就別一直躺 起來運動一下出汗所以我常常發燒就在家裡拍拍乒乓球我還有一個狀況如果上述方法通通沒法退燒 那就只好去醫院打個點滴點滴也沒啥啊就是生理食鹽水可能有加點退燒藥吧 但是我的體質是一點滴四個小時保證退燒 很奇怪

  8. Patrick 說道:

    我同事也有說過泡水的降溫法原來你也用過

  9. Cindy 說道:

    Dear Verna,didn\’t know you have been through so much!! poor baby, too. For starting with other food than formula or milk, it\’s too early if she is only 5 months. Doctor usually recommand starting 6 months. I think you should post it further till her digest system is well developed because different kind of food will even upset the digest system more. It\’s better to follow her growth than to follow the book. 有沒有試過給維維吃酵母菌 幫他increase good yeast? I don\’t know how old baby can start eating those kind of dry powder form. Usually doctor recommand eating yogart. If you go to wholefoods, there is baby yogart to start give to baby. Maybe that will help with her digesting system. Good luck!!The reason doctor said to start with solids at 6 months is because the digest system should be fully developed to take other kind of food after 6 months. Eariler than that, maybe the body can\’t take it. FYI.congradulations, you are almost ther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