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煎熬

話說醫生沒跟我們講清楚為何要催生
只說盡早催生 他不能保證前一秒小孩還動 下一秒會不會心跳停止
搞的我們人心惶惶 很怕小小維沒有胎動
回家後我努力的拜孤狗大神
終於被我查出一絲蛛絲馬跡
輸入僅有的資訊:
1. 頭圍長大 腹圍沒變
2. 小於10%
得出結果是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IUGR)
 
超音波綜合胎兒頂骨間距與腹圍的長度,能夠估算出大約的體重,
子宮內生長遲滯的娃娃,往往會將有限的營養成份轉移到頭部發育,
測量的結果就會呈現頭部較大而腹部較瘦小的不對稱狀況,診斷上並無困難。
 
到了懷孕後期,每個娃娃的高矮胖瘦各不相同,
如果出生體重與相同妊娠週數的娃娃比較,達不到最輕的10%以上,
即屬「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
 
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是一種高危險妊娠,除了持續追蹤測量胎兒大小外,
必須進一步監測是否併發胎兒窘迫。已經接近預產期的準媽媽,應考慮接受催生引產,
娃娃早點離開母體後,反而比較能夠有正常生長的表現。
近年來,有都卜勒超音波直接測量臍帶的血流速率,
一旦發覺胎兒生長遲滯者呈現血流阻力增加與速率漸慢的變化,
可選擇適當時機提早終止妊娠,避免發生胎死腹中的悲劇。
 
結果上次超音波也沒測我臍帶血流量
昨天在做NST時 我的病歷放在桌上
我就叫派偷看醫生寫啥
果然看到醫生寫說
已跟家屬解釋過IUGR的危險性
可家屬拒絕催生
阿哩咧 我們根本沒聽到他說是IUGR呀
跟我們講病名 我們會覺得很嚴重
會考慮立刻催生 可醫生都沒說
只說腹圍沒變 怕小孩沒養分及氧氣
降算有解釋過嗎
美國醫療糾紛會不會就是降產生的
 
於是我們決定立刻催生
阿哈 老天捉弄人呀
9/15下午醫院太忙
要我們11:30pm打過去看看
還是太忙 又要我們9/16 7:30am打去
這次小姐很酷 說忙不接非緊急病人
啊我們不是緊急的嗎 怪異
小姐說要排時間就不是緊急的
搞啥鬼呀 連我們要報病歷號碼請他查查
小姐都說沒幫助 不想知道我們號碼
 
只好打去診所找醫生求救
真是太幸運了 醫生今天請假唷
沒醫生做後盾 誰幫我們排催生呀
派留言給on call醫生
終於10點多回電了
首先跟我們說昨晚醫院真的太忙
沒辦法幫我們催生
他約了今晚11點
叫我們10點打去醫院在確認一次
希望沒問題啦
不然我一直挫著在等 很累耶
 
小小維早上在睡覺 叫不醒
嚇死我了 他遺傳我 會賴床唷
撲嚕
 
若沒變化 今天11:00pm就去醫院報到啦
加油 加油 加油
 
報告完畢
 
本篇發表於 懷孕。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等待的煎熬

  1. Cindy 說道:

    wow, you are good at researching the information.  I don\’t understand what 10% means though.  Have you decided on saving the core blood?  Good luck again.

  2. vicky 說道:

    希望今晚你們成功住進醫院開始催生!

  3. Min-Chien 說道:

     小龜加油~~
    我想~~小小維只是跟媽媽一樣
    是紙片人美女啦~~
    所以不要太擔心!
    期待明天就可以看到小小維報到的好消息囉!!
     

  4. Connie 說道:

    加油加油
    我想小小維只是跟我們一樣
    要多喝青木瓜排骨湯來長身體
    沒問題的啦 🙂

  5. Cathy 說道:

    Wa!! you had to 偷看病歷 to know what\’s really going on?!
     
    加油 and lots of hugs 🙂
     

  6. cjin 說道:

    小小維跟小龜加油~~
    祝妳們一切順利小小維頭好壯壯喔
     

  7. q.wings.p 說道:

    天呀~~還好妳有上網查原因,不然。。。。。
    *@~派氣功!
     

  8. Joen 說道:

    小龜加油~現在生了沒阿? 期待你的好消息喔

  9. Diana 說道:

    小龜今天生了喔~
    母女平安,
    等他們出院以後再給大家看小小維的照片喔

發表留言